12.25.2007

PVC塑膠板知識介紹

PVC塑膠板:
①特點
它以PVC為原料,經加工成為口式型材,具有重量輕、安裝簡便、防水、防潮、防蛀蟲的特點,它表面的花色圖案變化也非常多,並且耐污染、好清洗、有隔音、隔熱的良好性能,特別是新工藝中加入了阻燃材料,使其能離火即滅,使用更為安全。它成本低、裝飾效果好。
②品質鑒定  
選購PVC吊頂型材時,一定要向廠商索取質檢報告和產品檢測合格證。目測外觀品質板面應平整光滑,無裂紋、無磕碰,能裝拆自如,表面有光澤,無劃痕;用手敲擊板面聲音清脆。檢查測試報告中,產品的性能指標應滿足:熱收縮率小於 0.3%,氧指數大於35%,軟化溫度80攝氏度以上,燃點300攝氏度以上,吸水率小於15%,吸濕率小於4%。
③安裝
首先應在牆面彈出標高線,在牆的兩端固定壓線條,用水泥釘與牆面固定牢固。板材按頂棚實際尺寸裁好,將板材插入第二片板。最後一塊板應按照實際尺寸裁切,裁切時使用鋒利裁刀,用鋼尺壓住彈線切裁,裝入時稍做彎曲就可插入上塊板口內,裝完後兩側壓條封口。
④維護
PVC吊頂型的耐水、耐擦洗能力很強。日常使用中可用清洗劑擦洗後,用清水清洗;板縫間易受油漬污染,清洗時可用刷子蘸清洗劑刷洗後,用清水淨;注意照明電路不要沾水。鋁質天花板的特點和優點:典雅、明快、大方、莊重,結構精巧,裝拆簡便;無懈可擊的防火、防潮功能;拼接無縫,品質優良;易於清潔,經久耐用;具完善的吸音效果;色彩搭配柔和平順。近10年來使用最普遍的是PVC吊頂俗稱塑膠板,優點是價廉,但缺點顯而易見:強度低、易變色、沾油煙、易滋生細菌。
    觀看全文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