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7

如何成為優秀的業務

業務新手如何過好客戶這關,最快速度贏得客戶的認可與信任呢?
第一步:學會做人,拉近與客戶的距離
  業務服務員每天都要與不同的客戶打交道,業務服務員只有把與客戶的關係處理好了,才有機會向客戶推銷你的產品,客戶才有可能接受你的產品。作為業務新手,第一件事情就是學會做人,不斷培養自己的情商,拉近與客戶的距離。

  首先業務新手要做個有自信的人。在自己心目中是沒有什麼不可能,絕不懷疑自己的公司,決不懷疑公司的產品,決不懷疑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征服客戶,客戶一定會對你另眼相看。當遭遇客戶剛開始時的一兩次冷眼或者不熱情的態度時,業務新手心裡要明白:這只是客戶還沒有或者不完全瞭解你之前的一種本能反應,沒有什麼大不了。千萬不要客戶一、兩次的冷眼或者不熱情就懷疑自己能否在這裡繼續。如果有這種想法,那結果肯定是在這個客戶這裡待不下去。
  其次業務新手要做一個主動的人。天上不會掉黃金,業務新手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客戶不理你,你可以主動去推銷自己,關心他及他周邊的人,用你的真誠行動去感染他及他的家人,如每次拜訪為他或者他家人帶點小禮品等等。客戶不告訴你的市場情況,你可以主動去問客戶一些情況,市場的真實情況,你可以主動自己深入到客戶市場一線,親自去瞭解市場情況,客戶沒有告訴你他的基本情況,你可以主動地間接去瞭解。
   觀看全文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