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7

雕刻機市場需求之分析

  雕刻機進入廣告業已經有近五、六年時間,但其推廣速度卻是相當的遲緩,至今為止,仍有很多使用者不瞭解雕刻機的用途和前景,該篇分析為什麼需要雕刻機。

一、立體雕刻將是未來之發展趨勢
  許多廣告行業的客戶都經歷過從手工割字到使用電腦割字機,機械代替了手工,電腦代替了人腦,字體標準規範同時又更加提高了生產效力,實現了一次性的跳躍。現在,做廣告設計行業的用戶正面臨一種挑戰 立體廣告製作。隨著人們視覺享受不斷提高,三D立體及彩色圖案更廣受到人們的歡迎,於是,三D立體雕刻機也就應運而生。

二、雕刻機投資少,見效快
  投資一台雕刻機,以廣告機為例,一台加工幅面為60cm*60cm的機器價格大約為25萬元台幣,加工幅面為60cm*80cm的機器價格大約30萬元左右,而且使用雕刻機不用配兩台電腦,只用一台就行,再加上磨刀機約10000元,拋光機約8000元,總投資加起來,加工幅面為60Cm*60cm的機器不超過30萬元台幣, 加工幅面為60Cm*80Cm的機器也超不過35萬元台幣。我們再來算一算投資一台噴繪機的費用,噴繪機價格約為45萬元台幣,再看一下其需要的輔助設備,覆膜機約2萬多元,高檔掃描僅約1萬多元;高端配置電腦2台共計約5萬多元,至少配備約6萬多元左右的耗材,另外還需較大的放置空間,必需配置空調、加濕器、懂Photoshop、Coreldraw等設計軟體及美工設計的人才,初步算下來至少需要6~70萬台幣,這筆資金對很多人來講應該不算小數目。
   觀看全文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