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7

如何檢驗CNC雕刻機能力?

隨著電腦割字機在廣告設計行業中應用面的普及,電腦割字機已不再只是實力的象徵,而已成為實實在在的量產型的專業生產工具。電腦割字機在廣告設計行業中的典型應用有:胸牌加工、切割水晶字、雕刻三D字、製作電子光盤部件、加工燈箱元件、加工壓克力製品和雕刻浮雕文字及圖案等。

上述應用的最主要特點是:
   成品要求精細、加工區域小,加工使用小刀具!使用小刀具產生較高的生產效率,這就要求設備能力和加工技術必須要有專業特色! 必須大量生產!沒有量大很難產生較好的規模效益。 具有實際生產經驗的經營者都清楚:加工一件工作容易,但是要不發生意外、且量大地工作這就有難度了!這就要考驗工具是否"用得簡便、操作順手"!
   專業CNC雕刻機最顯著特點是:專業雕刻CAD/CAM軟體與CNC雕刻機作專業的、緊密的配套!

  在使用專業的電腦(CNC)雕刻機進行大量加工時,專業的雕刻軟體可保證操作員簡單方便地作好設計、生成合理高效的加工程式;當裝卡好材料、調好刀具開始加工後,操作員只需定時"觀察刀具的切削聲音",判定刀具是否磨損,必要時更換刀具,基本上較不佔人為處理;當加工完成後,若發現某些區域加工效果未達到要求,操作員在機上利用修補功能在現場稍作補救,該量大加工就這樣流利地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