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7

深入了解噴畫機與寫真機的不同

噴畫 一般是指戶外廣告影像輸出,其輸出的畫面很大,如高速公路旁眾多的T壩看板畫面就是噴畫機輸出的結果。市場輸出機型有相當多選擇,一般是3.2米的最大幅寬。噴畫機使用的材質一般都是廣告布(俗稱燈箱布),墨水使用油性墨水,噴畫公司為保證畫面的持久性,一般畫面色彩比顯示器上的顏色要深一點的。它實際輸出的圖像解析度一般只需要30~45DPI(按照印刷要求對比),畫面實際尺寸比較大的,有上百平方米的面積。

寫真 一般是指戶內使用的,它輸出的畫面一般就只有幾個平方米大小。如在展覽會上廠家使用的廣告小畫面。輸出機型較小,一般1.5米的最大幅寬。寫真機使用的介質一般是PP紙、燈片,墨水使用水性墨水。在輸出圖像完畢還要覆膜、裱板才算成品,輸出解析度可以達到300~1200DPI(機型不同會有不同的),它的色彩比較飽和、清晰。
   觀看全文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