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08

雷射技術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中) YAG金屬打標機 CO2雷射打標機 雷射雕刻機

三、雷射技術是光電技術及產業的基礎,將取代和推展道統電子訊息產業

  21世紀知識經濟佔主導地位,大力發展高新技術是迎接知識經濟時代到來的必然選擇,目前全球業界公認的發展最快、應用日趨廣泛最重要的高新技術就是光電技術,它必將成為21世紀的重要產業。而在光電技術中,其基礎技術之一就是雷射技術,科學界預測到2005年,光電產業的產值將達到電子產業產值水準,到2010年,以光電資訊技術為主導的訊息產業將形成5百兆美元的產業規模,到2010年至2015年,光電產業可能會取代道統電子產業。光電技術將繼微電子技術之後再次推展人類科學技術的革命和進步。

  21世紀的雷射技術與產業的發展將支撐並推進高速、寬頻、廣量的光通信以及網路通信,並將引發一場照明技術革命,小巧、可靠、壽命長、節能半導體(LED)將主導市場,此外將推出品種繁多的光電子消費類產品 (如VCD、DVD、數位相機、新型彩色電視、掌上電腦電子產品、智能手機、手持音響播放設備、攝影、投影和成像、辦公自動化光電設備如雷射列印、傳真和複印等)以及新型的訊息顯示技術產品(如CRT、LCD及PDP、FED、OEL平板顯示等 )並進入人們的日常生活中。

  觀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