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08

雷射技術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下) CO2雷射打標機 YAG金屬打標機 雷射雕刻機

雷射醫療近期研究重點包括︰
 (1)研究雷射與生物組織間的作用關係,特別是在諸多有效療法中已獲得重要應用的雷射與生物組織間的作用關係;研究不同雷射參數(包括波長、功率密度、能量密度與運轉模式等)對不同生物組織、人體官組織及病變組織的作用關係,取得系統的數據。

 (2)研究弱雷射的細胞生物學效應及其作用機制,包括弱雷射與細胞生物學現象(基因調控和細胞凋亡)的關係、弱雷射鎮痛的分子生物學機制以及弱雷射與細胞免疫(抗菌、抗毒素、抗病毒等)的關係及其機制。

 (3)深入發展有關光動力療法機制、雷射介入治療、雷射心血管成形術與心肌血管重建機製的研究,積極開拓其他新的雷射醫療技術。

 (4)對醫學光子技術中重要的、新穎的光子件和儀設定進行開發性研究,例如︰研製醫用半導體雷射系統、角膜成形與血管成形用準分子雷射設備、雷射美容(換皮去皺、植發)設備或其他新雷射設備,開拓新工作波段的醫用雷射系統以及開發Ho︰YAG及Er︰YAG雷射手術刀等。

  觀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