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08

雷射技術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上)雷射雕刻機 YAG金屬打標機 CO2雷射打標機

  世界上第一台雷射誕生於1960年,40幾年來,雷射技術與應用發展迅猛,已與多個學科相結合形成多個應用技術領域,比如光電技術、雷射醫療與光子生物學、雷射加工技術、雷射檢測與計量技術、雷射全息技術、雷射光譜分析技術、非線性光學、超快雷射學、雷射化學、量子光學、雷射雷達、雷射製導、雷射分離同位素、雷射可控核融合…等等,這些交叉技術與新的學科的出現大大地推展了傳統產業和新興產業的發展。

一、雷射技術應用簡單介紹
雷射加工技術是利用雷射光束與物質相互作用的特性對材料(包括金屬與非金屬)進行切割、焊接、表面處理、打孔、微加工以及做為光源、識別物體等的一門技術,傳統應用最大的領域為雷射加工技術,雷射技術是涉及到光、機、電、材料及檢測等多門學科的一門綜合技術,傳統上來看它的研究範圍一般可分為︰

1.雷射加工系統。包括雷射、導光系統、加工機床、控制系統及檢測系統。
2.雷射加工工藝。包括切割、焊接、表面處理、打孔、打標、劃線、微調等各種加工工藝。

  觀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