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08

半導體雷射原理 - 半導體雷射打標機 YAG金屬打標機 打標機

  光電子學的快速發展主要是建立在量子力學和材料科學的發展上的,其中特別矚目的就是光電子半導體的發展。LED, LD這些電子零件便是這項發展的結果,尤其是近期光電材料的發展,更加是極大的推展著光電材料的進步。

首先半導體為什麼會發光?
  當電子從上面導跳下來進入架帶的時候,損失了一定的能量,這些能量就變成了光子發射出來,通俗的說就是發光。
  半導體雷射是以直接帶隙半導體材料構成的PN 結或PIN 結為工作物質的一種小型化雷射,半導體雷射工作物質有幾十種,目前已製成雷射的半導體材料有砷化稼(GaAs )、砷化錮(InAs)、氮化鎵(GaN)、銻化錮( InSb)、硫化鍋( cds )、蹄化福(CdTe )、硒化鉛(PbSe)、啼化鉛(PhTe )、鋁稼砷(A1xGa,-,As)、錮磷砷(In-PxA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