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08

如何為工業CO2雷射選擇合適的鏡片(中) 雷射雕刻機 雷射打標機 YAG金屬打標機

反射鏡片鍍膜
  無論使用何種基底材料,在紅外區域,尤其在10.6μm,所有標準反射鏡片的鍍膜都具有某種共性。在討論紅外反射鏡片特定的鍍膜之前,首先來看一下最簡單的反射鏡片──拋光未鍍膜的金屬基底。

  最普遍的未鍍膜金屬反射鏡片的基底是銅,接下來是鉬。使用未鍍膜的金屬作為反射鏡片有幾點好處︰低成本、無需擔心膜層因時間過長而性能下降以及從不同廠家供貨所帶來的不一致性問題。未鍍膜金屬的反射率理論上是由波長決定的,並且只要在使用過程中基底未受污染,反射率不發生變化。

  使用未鍍膜的金屬作為反射鏡片的主要缺陷是反射率比多層介電膜層要低。比如,未鍍膜的銅在10.6μm波長大約有98.8%的反射率。典型的反射鏡片介電膜層的反射率是99.6%或者更高。較低的反射率和較高的吸收使未鍍膜的金屬反射鏡引起鏡片和雷射光束的熱變形。由於高反射率和低熱變形在雷射系統中至關重要,所以近年來未鍍膜的銅和鉬不常使用。未鍍膜的銅的另外一個缺陷就是它的柔軟性︰未鍍膜的銅不擦拭是不能有效清洗的。同樣,時間過長裸銅會發生化學回應,在其表面形成氧化物和其他化合物,從而降低性能。

  觀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