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08

十種減壓食物吃出好心情-錡鋒國際文章

  

  現代人普遍工作忙碌、壓力大,所以生活一定要懂得適度調劑一下,而吃是最佳減壓、發洩情緒的管道之一,研究發現,吃好食是可以調整、改善情緒的,並能夠吃出快樂、吃出健康。
  根據營養學觀點,台北馬偕醫院營養課長趙強、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為國人挑選出十種吃出活力的減壓快樂食物,分別是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大蒜、南瓜、核桃、牛奶、綠色蔬菜、茶等食物。TVBS-N《健康兩點靈》節目也邀請藥理博士潘懷宗、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傳授活力食物如何正確吃的好方法。
  營養師趙強、蘇秀悅指出,在營養學上,有一些可以吃出快樂、減壓的活力食物,因這些食物能影響神經傳導、增加血清素分泌,在吃下後,的確能夠讓人精神振奮、有活力,神經鬆弛、釋放壓力、心情舒緩。
  潘懷宗博士強調,吃食物一定要吃天然的、去加工的食品,要吃完全的食物,最好摘下不削皮就吃,像全麥食物就包含了上天完全給的食物,可以吃出活力、吃出健康。王明勇則認為,全麥食物可以讓身體的血糖平緩上升,糖尿病患的血糖趨於穩定,綠色蔬菜顏色越深、越鮮艷,含有植物化學因子越多,營養價值越高。
  觀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