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8

環保無毒清潔方法1 萬用小蘇打粉 錡鋒國際CNC雕刻機


小蘇打粉
  小蘇打(Baking Soda)化學名稱為碳酸氫鈉,呈弱鹼性,它是一種純天然的物質,能自然分解、無毒性、不會污染環境,且不刺激皮膚,不僅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對人體也完全無害,幾乎是種萬能的物品,也被稱為「萬用寶」,除了用做糕餅的發粉,也是胃灼熱時應急的制酸劑,且價格低廉,記得選購食用級小蘇打粉。
以下是它的幾樣用途:
 1、清洗蔬果:取小蘇打粉一湯匙泡水,再把水果蔬菜放進去清洗,浸泡2到3分鐘就可以了。小蘇打粉能除農藥及氯,專家說這其實很簡單,小蘇打粉是碳酸氫鈉,化學式是NaHCO3,NA是鈉帶正電,放到自來水裡面,會跟水中帶負電的氯結合變成氯化鈉,也就是鹽巴,這解決了自來水氯毒的問題。再來就是H氫,氫帶正電加入水中會結合帶負電的水分子O2,變成OH弱鹼水,一般大部份的農藥都是酸性,因此弱鹼水中和酸性之外,還能加速去除附著在蔬果上的農藥。
 2、清除茶垢:將濕海綿沾取小蘇打粉,刷洗茶垢的部分,就可以輕鬆去除茶垢,而且不會刮傷杯子。
  
觀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