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08

如何測量雷射雕刻機雷射管的電壓-雷射雕刻機 雷射切割機 雷射打標機

  若雷射管出現光量減小或者零光量的現象時,首先需檢查雷射管的輸入電壓是多少,然後再考慮其它可能原因。雷射雕刻機電源正常情況下輸出供給雷射管的電壓是直流48V,即使外部電壓正常,如果電源箱有故障的情況下,可能無法給予雷射管額定的48V電壓,這會造成雷射管能量衰減或工作不正常。
下述則為檢測雷射管電壓的方法︰
1、關機,拔下雷射管電源與電源箱插頭。
2、開機,傳輸出現故障時所雕刻的檔案文件,按正常工作程序開始雕刻或切割。
3、觀察插頭,有若干細根電線和紅、黑粗電線組成,測量任意一根紅色電線和黑色電線之間的電壓,看是否為48V,注意三用電表要調至直流電壓檔次。
4、若不是48V,則可能是電源箱出現了問題,如果是48V,則有可能是雷射管本身其它原因。
  建議多做幾次測量以求準確。
         <文章為版主個人創作,嚴禁他人隨意轉載。>